0 件商品
首頁 > 訂購Q&A
  • Q1. 《 蔥的好處 》

    根據《名醫別錄》記載,將蔥列為中品,與諸物合用皆宜。蔥白可以發汗解表,這是因為蔥含蘋果酸、磷酸糖等,能興奮神經系統、刺激血液循環、促進發汗作用,也可增強消化液分泌、增加食慾。
      
    蔥葉更富含各種保護性的營養素,包括維他命C、維他命B、維生素E、β胡蘿蔔素、葉酸、鈣、鉀、必須氨基酸及纖維、葉綠素,涵蓋抗氧化效力、保護心血管、預防高血壓等功能。而且,蔥綠內側的黏液中主要含多醣體及纖維素。多醣體會與體內不正常細胞凝集(癌細胞也屬於不正常細胞之一)達到抑制效果,可提昇免疫力,根據研究,青蔥的萃取物可以幫助血管放鬆和舒張,無論生食或熟食,都有相似的作用。由此可知,吃青蔥的好處多多。
     
    臺灣人青蔥的食用量在蔬菜中排第11名,平均每天攝取量約7公克,在蔥科蔬菜中則居首位,比洋蔥或韭菜都還多。表示青蔥是國人日常飲食中最常用的調味蔬菜。
     
    一般民眾在吃青蔥的時候,只吃蔥白的部分,而捨棄蔥葉,專家卻有不同的建議。研究發現,蔥白和蔥葉各有不同的成分存在,其中蔥葉在抗氧化實驗時,它的抗氧化效果,可以達到90%。所以專家建議,下次吃青蔥時,不妨連蔥葉一起吃,千萬別浪費了它的營養價值。青蔥特別值得重視,因為維生素E含量比蕃茄、菠菜還高,在每天的菜餚理多加一把蔥,您就可以多一分保障。
     


 
TEL:05-5962966 | FAX:05-5963022
週一 ~ 周五 09:00 ~ 17:30
63047 雲林縣斗南鎮仁愛路16號
chuanho.com@gmail.com
Copyright 2016© CHUAN HO All Rights Reserved.